天气生活

雨水节气最佳食物是豆苗和荠菜

2018-02-18 16:37:06 39健康网社区  

荠菜可凉拌荠菜可凉拌

荠菜的营养价值很高,含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物、钙、磷、铁、胡萝卜素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、尼克酸、维生素C,还含有黄酮苷、胆碱、乙酰胆碱等。荠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,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。还能降低血压、健胃消食,治疗胃痉挛、胃溃疡、痢疾、肠炎等病。

中医认为,荠菜性味甘平,药用价值很高,具有明目、清凉、解热、利尿、治痢等功效,用于治疗痢疾、水肿、淋病、乳糜尿、吐血、便血、崩漏、月经过多、目赤肿痛等。《名医别录》载“主利肝气,和中”。《日用本草》载“凉肝明目”。《本草纲目》载“明目,益胃”。

荠菜可以凉拌食用,方法是:锅里大火烧开,放盐放点油,把菜焯透后过凉水,软了就好,别过火。要是菜多,分几次焯。可以直接整棵或者整根叶片拌,也可以切开拌。拌的时候加点色拉油、蒜末、白醋、白胡椒粉、盐、糖等即可食用。

春节大福利
带着天气去旅行的好产品“晴游”

继续阅读
首 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
放到
桌面
反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