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晨安徽多地最低温再创新低 今起回暖升幅可达7℃

2018-12-12 15:08:56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安徽今冬降雪和积雪初日较常年明显偏早,最早积雪初日提前了28天。今天(12日)早晨多个市县最低温再创下半年来新低。好在今天白天开始气温逐渐回升,到了周末,平均气温上升7℃左右,最高气温可以达到13℃左右。

强冷空气横扫大半中国,包括安徽在内的多个省份出现连续降雪。监测显示,10日安徽境内积雪范围最大,有30个站点出现积雪,积雪深度最大为黄山光明顶,积雪深度达到13厘米。今冬安徽沿江江南降雪初日较常年偏早5~15天,积雪初日偏早20~28天。

201812121134215DC081AE61268F2331E0A119567AD0A3.jpg今天上午,淮北市农气人员在地头调查小麦受冻情况。(图:陈玉琪)

今天开始安徽转晴,久违的阳光重新出现在人们面前,但受冷空气影响,再加上基础气温较低,天柱山、九华山、黄山和萧县等高海拔或偏北地区仍然有积雪存在。今晨安徽多个市县出现入冬以来气温新低,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冰点以下,最低黄山-8.8℃,其次是砀山-8℃,省会合肥今晨最低气温为-2.9℃。

安徽省气象台预计,未来一周安徽以多云天气为主,气温缓慢回升。今天安徽全省范围多云到晴,最高气温3-5℃。到了周六,最高气温将回升到8-10℃,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回升到零度以上。平均气温将上升7℃左右,最高气温可以达到13℃左右

气象专家提醒,偏低的气温除了让人体感觉不适,对在地作物也是一种危险。今晨淮北市最低温度-5.6℃,少部分越冬小麦有轻微受冻情况发生。未来几天安徽以多云天气为主,气温逐渐回升,但大气扩散条件一般,民众在户外活动时仍然要注意防范低温和空气污染。(文:蒋安丽)


扫一扫关注“中国天气网”微信号

继续阅读
首 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
放到
桌面
反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