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九寒天泡温泉正当时 这些要知道

2024-01-19 10:49:22 来源: 中国天气网综合  

冬季,是泡温泉的好时机,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、加速新陈代谢,还能改善体质、起到养生的作用。那么,你知道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吗?

对于患有高血压、糖尿病、心脏病、脑血管病、肺气肿、贫血的老年人;严重动脉硬化的患者以及长期高血压控制不佳的人;正值生理期的女性;温泉过敏者;皮肤有伤口、溃烂和严重感染的人是不适合泡温泉的。

泡温泉前可先了解温泉的酸碱度和泉质,再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有选择地入池浸泡。进入温泉水前最好先沐浴,这样可以清洁皮肤,从而使皮肤更容易吸收泉水中的矿物质,还可对身体进行“预热”。

泡温泉时可采用渐进式的入浴法。进入温泉池前,用手先试试水温,感觉合适再下水。先泡双腿,慢慢再泡到胸口,待适应后再慢慢泡到肩膀高度。如此循序渐进可以避免心脑血管意外。同样离池时也应缓慢起身,适应后再离开水池。

泡温泉时每次不超过15~20分钟,并在10分钟左右时出池休息一次。

泡温泉注意事项

1、记得把身上的金属饰品摘下来,否则有可能引起饰品的变色。

2、避免空腹、饭后、酒后泡温泉,泡温泉与吃饭时间至少间隔1小时。

3、泡温泉前可以准备一些糖或食品,用以补充能量,以防低血糖。同时泡温泉时需要多次补水,防备因水温较高身体水分流失而导致的缺水。

4、泡过温泉后,可以再用清水冲洗一遍身体。以防硫磺或盐分浓度较高的泉水残留在身体上,经过蒸发后,浓度提高刺激皮肤。

加载全文
分享到:

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

没有更多啦 ~
没有更多啦 ~
没有更多啦 ~
放到
桌面
反馈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