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水果能加热吃吗?有哪些讲究?

2024-01-19 11:31:33 来源: 中国天气网综合  

冬季天气寒冷,人们更喜欢热乎乎的食物,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群,吃水果也喜欢加热吃,那么,加热后的水果还有营养吗?

水果加热后虽然会导致部分营养损失,但仍然保留了一定的营养价值。在加热过程中,水果中的某些维生素和矿物质可能会因受热而分解或损失,但其他营养成分如纤维素、抗氧化物质、糖类等仍然存在。此外,加热可以改变水果的口感和味道,使人更易于消化吸收其中的营养。

那么不适合加热的水果有哪些呢?比如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,冬枣、猕猴桃等,就不适合加热吃。而苹果、桃、梨、香蕉等,维生素c含量偏低,加热后矿物质、膳食纤维、抗氧化物质损失并不大,可以加热吃。

为了减少营养损失,适度控制加热时间和温度,并选择合适的烹饪方式,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水果的营养价值。

1、热水冲洗,比如枣、梨、苹果、柿子、山楂等需要清洗的水果,可以在食用前先用热水冲洗一遍,不仅可以去污,冲洗过的水果也变得温热了。

2、隔水加热,比如香蕉、桔子、柚子等水果,去皮后放在碗里隔水稍微加热一下,就可以享用温热的水果了。

3、煮着吃,比如梨,可以选择煮冰糖雪梨水,就是不错的选择。

加载全文
分享到:

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

没有更多啦 ~
没有更多啦 ~
没有更多啦 ~
放到
桌面
反馈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