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发货 雪花到货时间表新鲜出炉

2019-12-13 14:31:55 来源: 中国天气网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各位亲,双十二下单的羽绒服、保暖裤、雪地靴都发货了吗?本周末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展开一次大范围的雨雪降温过程,看看是你的货先到,还是雪花先到吧。

从明天(14日夜间开始至下周一(16日,西北地区东部、华北、东北地区等地将自西向东先后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,部分地区有大雪。此次雨雪过程范围广、强度较强,多个大城市有望堆雪人。

周六夜间,太原最先收到雪花;周日则是雪花集中到货时段,石家庄周日上午开始出现降雪,持续到周一早上;天津周日上午先有小雨,周一凌晨变为雨夹雪;对北京地区来说,降在15日傍晚自西南部开始,逐渐向北向东扩展,市区预计在傍晚前后左右开始出现降雪,量级有可能达到小到中雪,北部和东部山区更为明显;周一白天,东北的降雪到货,沈阳、长春、哈尔滨陆续有降雪出现。

周末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发货 雪花到货时间表新鲜出炉

此次降水过程形态较复杂,存在雨雪转换、雨夹雪等。中国天气网首席分析师胡啸介绍:“这主要是因为中东部前期基础气温相对偏高,所以在这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,很多区域仍会是以降雨的形式为主,大致雨雪分界线维持在河北的中部,到山西南部一线。比如北京可能一开始以雨夹雪为主,后面伴随气温下降,逐渐转为纯雪,天津则一开始以雨为主,伴随着气温下降,逐渐转为雨夹雪。”

周末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发货 雪花到货时间表新鲜出炉

专家提醒:虽然此次降雪过程主要集中在周末,但是在下周一早晨影响还会继续,尤其是北京、天津、石家庄、太原等城市,周一早高峰会遭遇降雪湿滑的路面,一定要提早出行,注意安全。(策划:冯玮 制图:罗嘉雪 专家顾问:王伟跃 胡啸 审核:刘珺 陈曦)

加载全文
分享到:

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

没有更多啦 ~
没有更多啦 ~
没有更多啦 ~
放到
桌面
反馈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