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。提到端午节习俗,不少人第一反应是吃粽子、赛龙舟,其实端午节习俗丰富多彩,在吃、穿、住等方面,均有涉及。接下来,我们将通过一组图,了解形式多样的端午民俗活动。图为随着时代发展,粽子的种类、花样越来越多。2020年6月20日,一个重达千斤的巨型辣条粽子亮相湖南省长沙市街头,工作人员现场分发给市民,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。(杨华峰/中新社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2015年6月20日,上海,豫园的老字号药店童涵春堂门前,架起的大铜锅里点燃了苍术白芷和艾草,游客们纷纷将手在烟雾中熏一熏,感受端午节的民俗习惯。(杨奕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2018年6月16日,端午节小长假首日,丰富多彩的传统端午民俗活动在福州各地展开,吸引民众广泛参与。图为福州三坊七巷天后宫按端午传统习俗,为小朋友点雄黄。(刘可耕/中新社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2019年6月6日,重庆近100位游泳爱好者在长江水中举行抢鸭子大赛,体验端午节的传统习俗。(陈超/中新社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一枚小小的香囊,淡香温润而绵长,这个精致的香囊更是中国人对端午的一种记忆。2018年5月29日,成都西门的一间工作室里,传统制香人正遵循明代《香乘》的古法制作端午香囊。(谭曦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黑龙江地区,有端午节家家在檐下或是门上挂纸葫芦的传统。2017年5月23日,黑龙江省哈尔滨市,随着端午节的临近,各种样式的葫芦进入销售旺季。(张澍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2018年6月17日,山西运城,一户人家正在贴虎符。据了解,在当地,有端午节贴五毒虎符的习俗,寓意驱毒辟邪。(刘宝成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一组图解锁更多端午习俗 不仅仅是吃粽子赛龙舟

提到端午节习俗,不少人第一反应是吃粽子、赛龙舟,其实端午节习俗丰富多彩,在吃、穿、住等方面,均有涉及。

下一图集 青海玉树气象部门实地开展雷电灾害防御工作>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
收起 没有更多啦 ~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