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天气网讯 台风“黑格比”今天(4日)下午强度缓慢减弱,但16时仍维持在强热带风暴级别,从云系来看,台风“黑格比”虽然不如上午那么密实,但是仍然是较完整的螺旋状的环流云系,它的东侧外围对流仍在补充水汽能量,这也是它强度减弱较为缓慢的原因之一,预计台风“黑格比”还将继续北上,今天夜间将会穿过副高,同时北上移速也将加快。

8月4日8时,台风“黑格比”的中心位于浙江省台州市境内,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(33米/秒)。预计,“黑格比”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,强度逐渐减弱。

目前,台风“黑格比”已经越来越靠近浙闽,其外围云系已经扫到浙闽沿海。从16时卫星云图可见,螺旋结构依旧非常明显,台风眼清晰,强度加强,目前已经是台风级别。16时台风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向约220公里,预计,“黑格比”将以每小时20~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,强度还将增强,最大风速可达35~40米/秒(12~13级),并将于3日夜间至4日凌晨在浙江温岭到福建福鼎一带沿海登陆。登陆后将向偏北方向移动,强度逐渐减弱。

8月3日早晨,“黑格比”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,上午11时,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向约355公里的海面上,从卫星云图上可以看到台风的螺旋结构清晰,但是个头不大,强度一般,目前来看暂无台风眼。由于台风北侧环流加强,有利于旋转增强和对流组织化,将会导致强度逐渐加强。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。预计“黑格比”将于3日夜间至4日凌晨在浙江温岭到福建福鼎一带沿海登陆(强热带风暴级,10-11级,28-30米/秒)。8月3日14时至4日14时,浙江中南部、福建东北部、台湾岛北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,其中浙江东南部局地大暴雨(100-200毫米)。

8月3日9时,台风“黑格比”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向约395公里的洋面上。预计“黑格比”将于3日夜间至4日凌晨在浙江温岭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(强热带风暴级)。

8月2日17时,台风“黑格比”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向约600公里的洋面上。预计“黑格比”强度逐渐增强,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,登陆前强度将有所减弱,将于3日夜间在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(热带风暴级)。

8月2日14时,今年第4号台风“黑格比”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向约6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,强度为热带风暴级别。由卫星云图可以看到,它的螺旋结构清晰,但是个头较小,强度一般。

图为8月2日13时台风“黑格比”卫星云图。

图为8月2日12时台风“黑格比”卫星云图。

图为8月2日11时台风“黑格比”卫星云图。

图为8月2日10时台风“黑格比”卫星云图。

图为8月2日9时台风“黑格比”卫星云图。

图为8月2日8时台风“黑格比”卫星云图。

卫星之眼看台风“黑格比”

今年第4号台风“黑格比”的螺旋结构清晰,但是个头较小。

江苏无锡现美丽日晕

点击查看更多文章
下一图集 江苏无锡现美丽日晕>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
收起 没有更多啦 ~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