阴雨绵绵,气温骤降。秋天以她独特的方式,告诉我们,她来了。秋的诗句最美,秋的景色也最为迷人。今天,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秋日的韵味里吧。寄给你这片小小的银杏叶,它什么也不暗示,因为秋天了。——海桑《因为是秋天了》。(签约供稿人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秋天的骄傲是果实,不是萌芽。——林徽因《秋天,这秋天》。(姚林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一夜透雨,寒意沁胸,我秋天了。——木心《云雀叫了一整天》。(施广德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诗是树叶,比秋天短,比世界长。——顾城《顾城哲思录》。(张恺欣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秋日薄暮,用菊花煮竹叶青,人与海棠俱醉。——林清玄《温一壶月光下酒》。(Julio Muñoz / EyeEm / Getty Creative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在这个世界上秋天深了,该得到的尚未得到,该丧失的早已丧失。——海子《秋》。(温陆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其实度过秋天最好的方式是与你坐在一棵桂花树下,每落下一朵小小的桂花,我们就互相交换一句话。等到花落尽后,我们的头上都沾满了黄色的星星,再与你共赴寒冬看雪。——林逾静。(沙浪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你说你喜欢秋天,我便种了这漫山红叶,从此,秋天在我眼里,你在我心里,我拥有秋天不曾拥有你。——吴桂君《秋天和你》。(张强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秋天的风都是从往年吹来的。——木心。(姚林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树林传来揉叶子的声音,那是秋的手指。阳光把墙壁刷暖和了,夜将它吹凉。——简媜《浮舟》。(易生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北部森林的秋天,就像一个脸皮薄的人,只要和秋风多说了它几句,它就会沉下脸,抬腿就走。——迟子建《额尔古纳河右岸》。(签约供稿人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雨,像银灰色粘濡的蛛丝,织成一片轻柔的网、网住了整个秋的世界。——张爱玲《秋雨》。(贺敬华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一行字一幅秋 这样的秋景你见过吗?

秋的诗句最美,秋的景色也最为迷人。今天,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秋日的韵味里吧。

下一图集 惊艳了秋天 大兴安岭层林尽染美景如画>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
收起 没有更多啦 ~
×